导入数据...
四川理工学院自学考试2017年秋专本衔接班简介
[继续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29日
  查看:820
  来源:

二.   “专本衔接”班介绍

“专本衔接”是为了满足专科学生提升学历层次的需要,在校就读期间,利用课余时间套读自考本科课程,同时参加自考本科阶段学习和考试,学生在专科毕业的同时,只要达到自考本科学历要求水平,即可申请取得自考本科文凭。

(一)招生对象

我校或其他高校通过普通高考统一考试正式录取、进入专科层次学习的在校生。

(二)“专本衔接”与普招“专升本”学习对比

普招“专升本”

专本衔接

适用人群

专科毕业生

在校专科学生、专科毕业生

学习过程

学校组织教学

自学 + 教师辅导

获得本科文凭的修读时间(正常情况)

3年专科+2年专升本=5年

专科期间套读自考本科课程,2-3年

入学条件

参加“专升本”考试,每年专升本比例为5%左右

没有入学考试,实行考籍注册制

本科毕业基本条件

修完全部“专升本”学分和补修学分,完成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并通过答辩

按自考专业考试计划全部课程考试合格,完成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并通过答辩

授位基本条件

符合本校全日制本科学生学位授予条件

学业成绩合格、外语成绩合格

证书颁发单位

四川理工学院

四川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四川理工学院附署

学费

文科每年3700元,理科每年4100元,补修课程按学分收费

助学期两年,每年2200元

综上,“专本衔接”与普招“专升本”学习对比,具有学习成本低、学习效率高的优势,自学考试“专本衔接”充分体现了自学考试人才培养的应用性、实用性与职业性特点,在确保基本理论够用的基础上,着力培养与提高学生的应用能力与实践能力,使专科同学不出本校校门圆大学梦。

(三)我校“专本衔接”优秀自考毕业生

师××  女  2008年入学专科英语专业,2011年专科毕业;专科学习期间参加专本衔接自考学习,2012年毕业,获营养食品与健康专业本科文凭和工学学士学位。2013年考上兰州大学预防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16年硕士毕业,目前正在攻读博士。

成××  女  2010年入学专科护理专业,2013年专科毕业。2011年参加专本衔接自考学习,2014年毕业,获营养食品与健康专业本科文凭和工学学士学位。现在北京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