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 “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主题学习组织生活会
[继续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29日
  查看:93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主题学习组织生活会

 

927日下午,机关七总支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在行政楼6楼会议室召开“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主题学习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素琼主持,党支部全体成员在杨素琼带领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党委常委、机关七党总支书记、副校长颜杰作辅导报告,他全面阐述了《条例》修改的背景、过程和基本原则,介绍了《条例》修改的主要内容及特点。颜杰指出:党中央印发修订后的《条例》,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修订的第一部关于党内监督的规则,是党章关于巡视制度规定的具体化,是党内法规制度创新的重要成果。追根溯源,巡视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巡视制度以党内根本大法形式确定下来,从制度层面上细化党章关于巡视工作的规定;回归党章要求,唤醒党章认识;全面从严治党要管全党、靠全党、治全党,纪律建设是治本之策。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一大亮点就是明确了政治巡视、责任主体,责任被具体化,为构建巡视工作责任体系提供了制度支撑。本次修改明确了中央和省区市党委在一届任期内巡视全覆盖,明确了市县巡察制度。巡视的主要任务是发现问题,必须不断与时俱进,发挥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发挥巡视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推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颜杰谈到:党员领导干部应定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在推进党的基层组织生活常态化、制度化上走在前头、作表率;同时,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用《条例》武装思想,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讲政治、守规矩,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和生活“六大纪律”,深化“四个着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为建设四川理工大学而努力。

       全体成员表示今后要认真学习《条例》,深刻理解《条例》,努力遵循《条例》的相关规定,并时刻对标《党章》,争做合格党员。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