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关于2017年下期期末考试有关问题要求的通知
[继续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
  查看:978
  来源:

四川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关于2017年下期期末考试有关问题要求的通知

各教学点、直属班:

考试是教学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对于提高教学质量、建设优良校风学风具有重要意义。为做好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现将相关要求及安排通知如下:

一、关于考试时间的安排及要求

本学期总共19周,要求各教学点、直属班在17周前结束考试、考查科目的课程,做好考试、考查科目的考试时间安排。要求任课老师按照规定模式认真命题,提交给教学点、直属班具体负责考务工作的工作人员,由教学点、直属班考务工作人员统一提交到院本部审核。本学期试卷和期末考试安排收审截止日期为12月31日,请大家在考试前至少一周收齐试卷,连同期末考试安排表一起,发送到院本部审核。考试安排表,一经提交到院本部,教学点、直属班不得随意更改,如果的确有特殊情况,需要提前或延后考试的,必须向院本部申请,院本部同意后方可更改考试时间。

二、关于教学点、直属班考试准备工作的要求

1.各教学点、直属班要做好与期末考试相关的各项工作,召开教学管理工作人员会议,布置期末考试的各项任务与要求。

2.各教学点、直属班要根据《四川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成人高等教育管理制度汇编》(二〇一二年五月版)的第36-40、42页有关要求,及时组织教师做好试卷的命题、送审、印刷、以及试卷的保密工作。

(1)要严把出题关,考试命题要结合课程特点,科学设计题型及各题型比例。试卷要有足够的试题量,原则上120分钟的考试中,考生交卷时间的高峰应控制在考试结束前10-20分钟时间段。杜绝使用曾经使用过的相同或相近试卷,近三年试卷的重复率应小于20%。杜绝试卷上出现各类错误。

(2)考试前一周,试卷发送到院本部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制卷考试。试卷和考试安排请采用我们规定的模式,试卷要求A、B卷及答案。在发送到院本部审核之前,请各教学点、直属班要求任课老师认真核实是否填写了出题单,出题单上的教学点名称一定要同审批的名称一致,出题单上专业、层次和试卷名称一定要同试卷上的专业和层次一致。

(3)由于期末考试的试卷集中印刷工作量大,各教学点、直属班应提前做好试卷的印刷工作。

(4)各教学点、直属班要切实做好试卷的保密工作。

(5)各教学点、直属班要及时做好考试试卷分析和总结工作。

三、关于考场的要求

1.为严肃考试纪律,严抓考风建设,考试一律单人单座。

2.请各教学点、直属班工作人员务必将各科目的考试时间和考试地点通知学生,考试的总时间一般为120分钟(个别专业的个别课程例外)。

四、关于巡考和监考人员的安排要求

1.根据各教学点、直属班提交到院本部的考试时间表,院本部负责安排老师分别深入到各教学点、直属班巡考。

2. 监考人员和巡考人员要严格履行职责,并做好记录,监考人员要认真填写考场记录表,巡考人员要认真填写《四川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教学点巡考记录表》。

五、关于考风考纪要求

1.加强学生考风考纪教育。各教学点、直属班要召开考风考纪教育动员会,组织学生学习有关考试纪律规定和处理办法,使学生明白考试违纪的严重后果,教育学生要诚信为人,杜绝考试作弊。

2.加强考风考纪宣传。各教学点、直属班要充分利用宣传橱窗等宣传阵地,加强遵纪守规、诚信考试的宣传;在校园内营造公平、公正、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

3.加强对老师监考纪律的教育工作,要严格按照监考人员守则履行监考职责,严查学生的证件,一旦发现考试作弊,要认真取证、严格处理。

4.各教学点、直属班要务必通知学生带身份证或学生证参加考试, 如果学生无学生证或身份证,则需事先开具带有公章的证明,否则不准参加考试。

六、关于阅卷和成绩报送问题

1、各门课程考试结束后,各教学点、直属班要立即组织教师阅卷,严防在改卷中出现人情分,阅卷结束后,尽快将成绩报送给各教学点、直属班学籍管理工作人员,以便将学生成绩尽快录入学分制管理系统。

 

 

 

四川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